山西省公安厅:“三大民生证件”一天就能办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公安厅:“三大民生证件”一天就能办好
   2019-09-02 08:38:58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三大民生证件”一天就能办好

我省公安出台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快捷办理新举措

9月1日,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9月1日21时起,依托“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平台的强大功能,在全省推出居民身份证“当日受理、当日制证、当日出库”,24小时至36小时以内邮寄至办证派出所或个人;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当日申领、当日制证、当日寄出”两大举措。这样的便民举措,又一次让广大民众在公安机关申办“三大民生证件”,得到了最大的便利。据了解,这样高效、便捷的办证举措,是全国第一家。

据介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推动,牢固树立为民宗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倾听民众呼声,坚决将提升公安几大证件制发效能作为主题教育“三服务”成果,不折不扣地把便捷办证、快捷送达落到实处。此次调整和优化居民身份证、交管相关证件制发流程,最大程度地实现了在过去基础上压缩办理时限的目的。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身份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是广大人民群众使用最普遍、最贴身、最常用、最重要的法定证件。加快“三大民生证件”的制发工作,是便利每一位群众的惠民大举措。他希望让有此需要的群众都尽快了解和知晓这些举措,让广大民众都能感受到这种新的便利。

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平台,目前已经成为新时代山西公安便捷服务广大民众的“第一载体”。截至8月31日,这一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经达1949万余人,注册企业57万家,应用点击量3.4亿次,办理各类业务3057万余件。随着这一在线服务平台的顺畅和高效运行,已经彻底解决了群众来公安机关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的问题。网上办事群众,对平台的评价满意率达到99.5%。(记者李炼)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