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网媒看山西>
风电进驻发电厂绿色能源盈盈来
2019-09-05 22:19:57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一台长12米、宽4.2米、高5.25米,90多吨重的风电机组正在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装车,即将发往大唐风力发电场,安装在120米高的风叶后,1个小时可发2000度电,够普通家庭用一年。今年,175台这样的风电机组都将从晋城发出,运往周边风力发电厂,助推全国风电产业发展。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晋城作为一座煤炭资源型城市,在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具有很广阔的前景。中船重工山西晋城海装风电总装维护基地建设项目是中船重工重庆海装为晋城引入的第一个风电总装维护基地,是为做强做大风电产业而投资建设的重点新能源产业项目,填补了晋城的空白。

  此项目的建成投产,可带动晋城风电产业链上其它产品配套,对高端装备制造能力的提升及当地电力供应商的改善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全面推动当地风电产业的整体提升。

  项目以晋城风电基地为轴心,辐射册西、陕西、河南、河北四省。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6亿元,建成了风电主机生产线并已投入生产。下一步,还将在晋城辖区投资建设运营60万千瓦风力发电场,并为当地其他风电开发商提供风电机组和工程技术服务。(记者华诚)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