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网媒看山西>
【网络媒体山西行】霞光万道群山尽染 山西王莽岭日出美如画
2019-09-06 22:4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八百里巍巍南太行,群山叠翠,奇峰俊秀,草木葱郁茂盛,流泉飞瀑高挂。9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山西王莽岭景区,领略太行山风光旖旎的自然风光。

11.jpg

  9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王莽岭景区。

  驻足王莽岭山顶,看茫茫云海爬上山头,太行雄姿尽收眼底,走在铺着红岩石板的林阴道上,聆听风声,置身其中,宛如人间仙境,正所谓“不登王莽岭,岂识太行山”。

22.jpg

  9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王莽岭景区。

  “一轮红日在雾霭之上缓缓升起,真是太美了,不虚此行。”来自河北的游客张女士对记者说,她凌晨4时许从景区附近酒店出发,驾车到达山顶时,天还是朦胧一片。约半小时后,一轮红日冉冉升起,一时间霞光万道、群山尽染,尽显磅礴辉煌之势。

33.jpg

  9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王莽岭景区。

  据悉,王莽岭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境内,因西汉王莽赶刘秀到此地安营扎寨而得名。王莽岭景区北临上党盆地,西与晋城毗邻,东南俯视豫北平原,是南太行最高峰,包括王莽岭、锡崖沟、昆山、刘秀城四个景点。这里的云海、日出、奇峰、松涛、挂壁公路、红岩大峡谷、立体瀑布,形成了八百里太行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素有 “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记者伊川)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