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新闻报道>
【能源革命看山西】大数据应用 推动晋城迈向智慧时代
2019-09-06 23:56:27    来源:山西网络广播电台

9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数字中国行•晋城峰会”展会,与机器人互动、体验“晋来办”APP等一系列智慧应用,引得记者们纷纷为晋城的大数据应用点赞。

据了解,在晋城,数据服务民生无处不在。即将上线的“晋来办”APP,是一个集政府、社会、企业、市民四位一体的智能便民服务平台。市民们通过它,在乘坐或等候公交车时,便可将附近的公交站点及到达情况等信息了如指掌;在医院就医更加方便,病人不出晋城就可以享受国内知名专家诊疗、复印病历也不需再排队等候等等。目前,“晋来办”已完成“车来了”公交查询、市长热线政民互动、不动产进度查询、水电气暖费、“大美太行”网上购票等33类便民服务应用。

数字政府,效能优先。为促进干部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全市政务信息化水平,打造“24小时在线”数字政府,开发了智能移动办公系统,节约了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晋城不断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建设,特别是市长热线智能受理系统,整合了城建、文化、环保等13条市直部门政务热线,形成了“一号接听、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的政务热线新格局。

为发挥大数据对经济发展的作用,晋城不断探索,让大数据与养殖产业结合,使效益大大提升。同时,深化同阿里巴巴的合作,从人才、资金、技术、理念等多方面全方位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支持。

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智慧政务、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数字让一切成为可能。民有所需,“数”就有所为,大数据正引领晋城开启智能新时代。(卫洁)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