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文化进万家>
襄垣农商银行“三下乡”服务城乡百姓
2019-11-27 16:05:3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为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加快网点转型,为广大农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襄垣农商银行立足城乡,面向三农,丰富业务产品,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科技、人员下乡系列活动,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

图为:金融服务站下乡宣传

知识下乡,构建金融新生态

该行以三农为市场主体,针对农村金融服务薄弱,农民金融知识匮乏的现状,通过“网格金融营销”+“ 网点教育专区”+“ 社区银行服务点”等系列金融服务进行城乡全覆盖。以新媒体、短视频、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活动,当好金融知识的传播者和宣讲员。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2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3万余份,提供金融信息106条,受益群众达12万人次,为农村百姓构建了金融新生态、信用新环境,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建设。

科技下乡,铺设零售快车道

以“电子化普及”和“方便实用”为工作重点,大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智能化科技水平,畅通惠农支付绿色通道。截至11月,广泛设立240个金融服务站,布放240台助农取款设备,开通手机银行、网银1.95万个,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68.33%,为百姓提供了全方位,近距离金融服务。以银行卡为主线进行产品整合,将代发养老保险、代缴水费、取暖费、煤气费、医保费等一揽子服务纳入其中,真正实现“一卡通天下”,各类代缴费11.84万户,代缴金额2284.23万元进而稳定客户关系,提高产品渗透力,实现农村金融的智能便捷化水平。

服务下乡,搭起三农连心桥

普惠金融,服务先行。该行通过建立农村金融服务分片包干制,将客户经理姓名、工号、电话等信息公示,搭起农户与客户经理的连心桥,编织服务关系网,加强服务渗透力。

该行联络员通过走访了解百姓金融需求,在“拉家常”中送去金融产品及服务,促进城乡金融信息共享,让金融服务更加接地气,以贴心服务和活力亲民的形象获得农户充分认可。(张伟)

[编辑:邢璐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