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张璞会长率团赴青岛学习考察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
编辑:张旭    2019-12-23 15:54: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3日至4日,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张璞会长率团赴青岛市学习考察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长风,副会长李霆,常务理事、山西同方知网公司总经理柳树林等参加学习考察。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方院长、“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房殿军,德方院长、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库恩会见张璞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张璞表示,山西是国家确定的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发展潜力巨大,发展态势强劲。青岛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改革活力迸发,开放优势凸显。中德智博院立足青岛实际,积极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利用国际合作机构的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智能物流方面的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山西城市经济学会着眼发挥第三方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作用,通过牵线搭桥、联谊交往,积极致力于为山西的政府、企业、社会献计出力。希望双方开展积极接触、交流、互动,发挥中德智博院在智能物流方面的专业优势,共同寻求合作新机遇。

房殿军、库恩二位院长介绍了中德智博院的基本情况,他们借鉴德国成功的应用研究模式——弗劳恩霍夫模式:推进工业4.0智能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及智能物流技术的产业化,促进中外博士生与博导资源交互共享,为助力中国制造2025提供外脑智库,与国内著名企业如华为、中国烟草、海尔等有成功的合作经验。他们谈到,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学会的沟通联系,期望与山西相关企业开展洽谈合作,积极提供人才、技术、管理等服务,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考察期间,张璞会长一行还参加了中德智能博士研究院举办的“迈向人工智能时代——供应链数字化与物流智能决策技术论坛”,就相关的物流技术应用进行探讨交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