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助力全新晋中,开创智能未来”专题研讨会
编辑:张旭    2019-12-23 15:59:47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25日上午,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与中国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公司在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召开“助力全新晋中,开创智能未来”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长风主持,副会长赵建生、李霆,常务副秘书长韩潮峰以及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公司总经理李艺等10余人参加研讨。

会议听取了联通(山西)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关于晋中市全域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的汇报。该规划依托联通公司的数据平台优势,建设以晋中市为主平台的云数据中心,榆次、灵石等区、县进行数据采集的“边缘云”。全市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运营、统一维护,实现数据的横向联通,纵向贯通,可大量节约智慧城市项目实施的成本支出。以忻州市智慧城管为例,若分散建设,全市智慧城管项目总投资需4800万元,市县一体化建设仅耗资2000万元。

会议探讨了数据平台+尖端技术+资金供给的全新模式,打造一支上、中、下游全覆盖的团队合作机制,联合体将以更加先进、科学的团队面向市场。会议研究了在智慧城市建设资金纾困上的解决方案和保障机制,探讨了如何从需求上解决智慧城市的建设欲望,需要整合已建成和在建的项目,尽量避免造成重复建设。着眼山西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机遇,规划一个开源共享的大平台,为我省乃至全国打造一个多功能、全覆盖、可持续的智慧城市样板工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