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赴河津市调研
编辑:张旭    2019-12-23 16:02: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11月中旬,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会长张璞在运城考察调研期间,接受河津市市长何伟请托后,指示学会要尽快组织力量,赴河津市开展调研。为了搞好此次调研,学会事先多次与河津市政府沟通,确定调研主题;在此基础上,委托国家级知名咨询服务机构方圆标志认证集团,选聘专家,组成专家组;出发前,学会会同方圆集团,召集专家组全体成员,针对调研主题,结合各位专家的研究领域和专业方向,制定出详细的调研计划。12月5日晚,学会组织专家组抵达河津后,连夜与河津市政府商讨,集中精力和时间,确保调研活动务实高效。6日一早,在一名分管副市长和一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专家组成员直奔企业,开展调研。用一整天时间,通过查看生产现场、与现场技术人员互动、询问企业领导等方式,走访了河津市具有代表性的十家企业,了解和掌握大量一手资料和信息。当晚,专家组组长、山西省城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邵云召集调研组全体成员,分别听取各位专家的调研情况及意见和建议。在梳理综合大家意见的基础上,从宏观层面上形成对政府的反馈意见。7日上午,专家组组长邵云向河津市政府领导班子、相关部门领导、企业负责人等,主旨反馈调研结论和建议;学会领队结合实际向河津市政府提出后续跟进及落实专家组意见的建议和措施;下午,组织各位专家分组与河津市各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针对部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疑虑和问题,从战术层面上深入探讨,答疑解惑,具体指导。

调研活动结束时,河津市市长何伟表示,这次调研活动是最务实高效、最接地气的一次,希望能与学会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机制,由学会和政府共同搭建一个联系专家和政府部门及企业的平台,为河津市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服务和技术支持。河津市各职能部门与专家一对一交流对接后,纷纷表示这种工作模式新颖务实,特别是与专家面对面互动后,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希望学会今后可以更多的组织这种形式的调研活动。参加调研活动的企业一致反映,这次调研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是一件实实在在为企业把脉问诊、帮扶服务的大好事。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