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将创建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
2020-01-13 16:58: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1月13日15时,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召开,林武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

2020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认定400所普惠性幼儿园。坚持就近就便服从就优原则,建设改造500所乡镇寄宿制学校,加快中学向县城集聚、小学向乡镇以上集中。全部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调整优化高校布局结构、跨校院系学科和专业设置,做强做优理工院校,办名办好综合性大学,推进空白科类本科高校建设。

加快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新校区建设和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建设。促进山西大学城办学资源共建共享、创新要素汇聚融合,提升服务转型综改能力。推动独立学院转设。加快“双高”高职院校建设。推进职业院校资源整合、结构调整和实训基地建设,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创建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试点。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合作办学,办好特殊教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