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2020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再提高20元
2020-01-13 16:50: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1月13日15时,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召开,林武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

加强社会保障。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全面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行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统收统支,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落实到位,实现职业年金基金市场化投资运营,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工作。

建设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继续落实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加快推进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月再提高20元。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统筹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