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新闻报道>
脱贫路上“致富花”
2020-05-18 15:41:17    来源:山西日报

Hey,你们猜猜我是谁!

我通身金黄,开花美丽,日出而开,日落而败,绽放的时间很短暂,人赐艺名“忘忧草”!是不是听起来很文艺?进入夏季,我就是很多人餐桌上最靓的仔!与蘑菇、木耳并称为“素食三珍”,提示了这么多,应该猜到我是谁了吧?

没错!我就是黄花菜,“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集消炎、清热、利湿、消食等功效于一身。别看我个头小,其实是块脱贫宝,被誉为百姓增收“致富花”!

要问家乡在何处,山西大同云州区,那里可是全国闻名的“黄花之乡”,有600多年的黄花种植史,大同黄花干鲜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如今,我的家族在云州区达到了15万亩,几乎村村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其中,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面积1.68万亩,依靠标准化种植,达到亩产h优质黄花干菜300公斤以上。2019年,我可是很有钱的,总收入650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1300元,贫困户户均收入14800元!依靠项目化扶持,引进晋农黄花加工等项目;依靠联动化发展,培育了豆腐坊、农家乐,成 了观光点!小伙伴们来云州区玩,记得来打卡哦!

不仅如此,在2019年,大同市推荐的“大同黄花”产业扶贫经验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产业扶贫典型范例。另外,貌美的我还是“大长腿”,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我开始踏出国门,走向东南亚、欧美等地。

你们看,我很厉害吧!在未来的日子,我还会继续努力,陪着广大老乡们一起奔小康,过上好日子!

[编辑:薛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