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10项学习措施集中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7-03 09:57:45    来源:山西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把省委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要求落到实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从6月底到8月下旬,集中两个月时间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7月2日,记者获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已正式印发。

《工作方案》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四项具体任务:一是坚决扛起推动转型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肩负时代赋予山西人大人的历史使命,重点解决政治意识、大局观念不强,与省委中心工作贴得不紧甚至游离于中心之外的问题。二是着力强化推动转型发展的政治担当,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重点解决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科学内涵、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能力不足,对人大政治机关属性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三是不断提高服务转型发展的战略定力,增强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的信心、决心和能力,重点解决对省情了解不深不透、服务发展针对性不强、能力水平不足等问题。四是切实增强推动转型发展的紧迫感、时代感,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重点解决“一线意识”“一流标准”树得不牢、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按照《工作方案》的学习安排,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将采取学习研讨、专题辅导、实地学习、交流提升、巩固成果等5个方面10项学习措施。其间,除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外,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成员、各分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队赴转型综改示范区、高新技术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地开展实地学习调研,了解我省转型发展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掌握急需通过立法促进创新驱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需求。8月底,机关党组、各分党组、各党支部还将召开总结会,总结学习成果,提出整改措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