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考察调研>
部分省直机关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0-07-07 11:27:10    来源:山西日报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连日来,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能源局、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对本单位本系统学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

7月1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谋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强政策储备;瞄准国家投资方向,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全力争取资金支持;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指导;把握好能源革命和重点工程两个战场,理清工作思路,找准主攻方向,持续推进落实;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6月30日,省工信厅党组召开第1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7月1日,在省工信厅“七一”专题党课活动上,再次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工信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将其作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坚持一切服从转型,一切聚焦转型,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水平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六新”发展突破、创新生态构建、千亿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实现创新有根、产业有魂、转型有依据、新路有不懈动能,为山西走出一条转型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6月30日,省国资委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此次省委全会的召开,为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实施方案》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7项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具体举措、标准要求、完成时限,推动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实践。

7月1日,省能源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此次省委全会精神是指导我们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省能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博大内涵,坚定扛起重大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三晋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转型发展、“六新”突破、“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更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过硬的本领、奋进的姿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7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理解和把握省委全会精神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聚焦“六新”突破,在交通运输领域推进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项目。要坚持谋划前期、项目为王,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要树立“交总账”意识,坚持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不断锤炼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本领,着力提高把握全局、统揽工作、驾驭复杂局面、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月30日,省住建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扣“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狠抓住建各项工作落实,积极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努力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着力推进建筑节能和科技创新,抓好城镇污水、城乡垃圾处理和扬尘治理,积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通过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历史文化遗产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优质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助力全省高水平崛起。

6月30日,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系统要深刻领会“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时代内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站在全省转型发展的全局高度谋篇布局、推动工作,设定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标准等重大课题,在“蹚出”上下苦功,在“新路”上勇探索;要在“六新”上求突破,围绕五链耦合和中小企业成长链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探索建立有形和无形之手协同服务工作机制,努力构建山西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生态系统。(记者晋帅妮 冷雪 张毅 刘瑞强)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