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临汾市场监管局深化“蓝天”行动 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2020-07-09 11:17:18    来源: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7月2日上午,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检查组到尧都区现场督导“蓝天”行动进展情况,以促进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

此次深化“蓝天”行动重点打击无资质专利代理行为,继续加大打击恶意商标代理行为力度,积极引导网络平台依法规范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持续整治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代理非正常专利申请、“挂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组在尧都区市监局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大计商标代理”、“慈海金融外包服务”、“亚思奇文化艺术”、“诚之捷企业管理咨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两家企业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存在“知识产权代理、商标代理”项目,超出实际经营范围,现场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责成属地市监部门监督上报。

检查组要求,各代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商标法》、《专利代理条例》、《专利代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加强行业自律,诚信经营、依法执业。

通过此次行动,重点打击了违法违规代理行为,加大了对规范经营代理机构的宣传推介,树立了正面典型。下一步,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代理行为的高压态势,充分发挥信息公示和信用监管机制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该局知识产权科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 编辑:张李鹏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