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以开放的姿态开门做规划
2020-09-25 16:32: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年,深入开展对规划相关领域问题的研究,以明确规划基本思路至关重要,我国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太原市晋源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搞规划的指示,高度重视“十四五”发展规划、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编制工作,建立健全规划编制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规划编制中来。

为编制一个高质量的城乡融合发展规划,走出去、借外脑,与省城市经济学会进行横向合作,邀请经济研究方面的专家,组成课题组,专家通过纵向进行历史回顾、横向进行比较分析,并深入晋源城区、农村、企业调查研究,认清了晋源区对外开放方面的阶段性特征、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解析了晋源区对外开放的特殊机理,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晋源区推进对外开放应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成山西全域旅游的核心区域、引进新型企业组织形式、适应黄河治理引进技术发展环保制造业、引入技术发展绿色高效低耗能源产业、拓展国内外科技合作路径、发展“飞地经济”与经济发达地区深度合作、抓住行业机遇发展新业态产业的主要路径。专家的深度参与,为确保规划质量提供了坚实支撑,将推动晋源区对外开放达到新的水平。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