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招考信息>
我省部署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2020-10-16 17:34:59    来源:

10月15日,山西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法考组织实施工作。据悉,今年客观题考试将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两批次举行,主观题考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

2019年,全省共有14073人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5822人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2987人通过考试。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实现了“零失误”工作目标,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司法部的充分肯定。12个集体和13名个人受到司法部通报表扬。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试推迟举行。目前,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全省客观题考试报名人数为16211人,比去年增加2138人,同比增长15.2%,创我省法考报名人数历史新高。按照“就近参考、安全参考”原则,客观题考试全省共设11个考区、17个考点、198个计算机考场,除临汾考区实行一批次考试外,其它10个考区都实施两批次考试。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组织考试的特殊性、复杂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法考;狠抓考试安全,确保公平法考;狠抓考生服务,确保温馨法考;狠抓制度落实,确保平稳法考。司法行政机关要牵头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法考工作安全顺利。(记者杨文)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