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静乐鹅城镇消费扶贫活动在忻州古城拉开帷幕
2020-11-04 10:15:41    来源:忻州日报

  11月1日,静乐县鹅城镇消费扶贫活动伴着阵阵威风锣鼓声在忻州古城拉开帷幕。这是静乐县落实国家扶贫战略,畅通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绿色、优质农特产品走向广阔市场,扩大消费扶贫成果的重要举措。

  活动现场设立了“静乐旅游及民生艺术”展区,展出了静乐县风神山景区、天柱山景区、汾河川国家湿地公园、岑山书院及静乐剪纸等。现场还设立了“静乐县鹅城镇特色农产品”展位,展出了藜麦、三色藜麦、原麦面粉、莜麦面、豌豆面、黑小米、黄小米、燕麦胚芽米、荞面、绿豆面、藜麦露露植物蛋白饮料、静乐老黑酱、杨家山红皮土豆、黑枸杞、纯精莜面、高粱面等几十种静乐特色农产品。“给我来三袋黄小米和三袋黑小米。”“我要两袋静乐藜麦。”“这个红皮土豆真好,给我来20斤。”走进展区,古城游客纷纷驻足参观询问并选购自己中意的农产品,鹅城镇党委书记徐鹏举不停地向游客介绍产品特色及卖点。同时,展会上开播了网络直播带货平台,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全面展现了该镇农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其中,静乐藜麦蛋白质含量高达22%,且富含多种氨基酸,卖相最高,一上午线上线下共销售藜麦309件、藜麦醋130件、莜面365件、豆面289件、糕面168件、老黑酱48件、红皮土豆500件;销售藜麦片、小米、黑小米、高粱面、山蘑、黑玉米共264件,销售总额98600余元,直播带货销售总额22700元。

  本次活动由静乐县委、县政府主办,静乐县鹅城镇政府承办,山西汽运集团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旅游集散文化中心、静乐县客运站旅游集散分公司协办。鹅城镇文化站演出的戏曲联唱《说唱脸谱》《亲家母》和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记者张建国 通讯员郝跃杰、胡建忠)

[编辑:李艳荣]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