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妇女微家:基层宣讲的“她”力量
2020-12-07 07:54:55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30日下午,在介休市龙凤镇南庄村会议室里,阳光洒到会议桌上,把参会人员的脸庞映得亮亮堂堂。“上午镇里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咱们也不能落后。”发言的是村里的妇女主任武云华,她说,“我们妇女群众也是各项事业的重要力量,我们也有自己的阵地。”

武云华口中的“阵地”,就是介休市妇联创建的“妇女微家”,目前全市已建起50余个。这个推进妇联改革的创新举措,不仅让妇联服务落实到了“最小单元”和最基层,还成了宣传党的政策的“微型扩音器”。

上午龙凤镇刚开展了宣讲,下午武云华就回到了南庄村的“妇女微家”。“我们组建了巾帼巡逻队、网格志愿者服务队等,还经常一起去捡垃圾、整菜园、种花草,整天乐乐呵呵的。开展服务的同时,我们把全会精神送到了群众身边。边干活边唠政策,群众喜欢,乐意接受。”武云华笑着告诉记者。

市敬老协会的“妇女微家”则是市妇联推行“微关爱”的代表。通过“妇联+志愿”服务模式,敬老协会每周组织“妇女微家”中的志愿者开展走访低保老人活动,一方面为低保老人们理发、洗衣服、打扫院子,另一方面也给老人们讲政策。最近一段时间,为老人们讲解五中全会精神是她们的重点,为的就是让老人们心怀党恩,安享晚年。

不同群体,不同方式,传递的是一样的声音。介休市图书馆“阳光爱阅读妇女微家”借助有声诵读、戏剧表演、阅读脱口秀等方式宣讲;市文化馆曲艺分馆“妇女微家”主打曲艺“招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十三五”成就;城关乡下庄村志愿服务队“妇女微家”从小事入手,满足群众需求……目前,介休市妇联在全市村民小组、社区网格、公园、楼宇、女性社会组织等女性集中的地方建立的50余个“妇女微家”,正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鼓舞群众干劲。

“‘妇女微家’要成为连接广大妇女的温暖平台,更要成为妇女参与社会事务、服务群众的舞台。”介休市妇联主席刘芳表示,“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我们一定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宣传在前,行动在前,落实在前。”(裴云锋 曹炜严)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