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隐患曝光
山西总队每周曝光火灾隐患
2020-12-15 10:14: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总队每周曝光火灾隐患

1、 太原工业学院 

存在的问题: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联动,消防给水系统没水,一层安全出口锁闭,近期消防资料不完善。电气线路的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2、阳曲县爱之旅宾馆 

存在的问题:电器产品、燃气用具的安装、使用及其线路、管路的设计、敷设、维护保养、检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3、 太原市宇森主题酒店

存在的问题:部分线路未进行敷设保护,安全出口设置未向疏散方向开启的门

4、四季恋内衣专卖店

 存在的问题:消防设施、器材设置不符合标准,灭火器摆放位置不符合规定。

5、大同市矿区汇晋阳光易网加盟网吧

 存在的问题:消防档案不完善,无消防演练记录。

6、 盂县第三实验小学

  存在的问题: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新教学楼自动灭火系统无水;新教学楼感烟探测器未巡检;新教学楼楼道内未配置应急照明灯;新教学楼室内消火栓水带,漏水;旧教学楼大厅安全出口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旧教学楼、办公楼室内消火栓无水;水泵房水泵停用;室外消防管网漏水,阀门关闭。

7、盂县佳利佳成品油销售   存在的问题:配电室应急照明灯损坏;防火检查、巡查记录不符合规定   

8、晋城市城区中医院(书院街1261号)存在的问题:1、多层医疗建筑疏散楼梯未采用封闭楼梯间,三层东侧疏散楼梯封堵;2、一层外窗设置栅栏;3、未建筑防火规范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4、未按照建筑防火设计规范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5、信息中心机房、病案室未按建筑防火规范要求设置气体灭火系统。 

9、泽州县南村镇青青旅社存在的问题:1.该场所通道内应增设疏散指示标志(如:二至三层);该场所二层安全出口标志设置位置不符合标准;2.部分区域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标准(如:二层客房等);3.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如:无2020年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培训演练记录和消防检查记录等)。  

10、襄垣县小时代娱乐有限公司

存在的问题:1、营业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 2、建筑设施严重损坏,不在具备防火灭火功能。

11、潞城市昌德家具有限责

存在的问题:1.安全出口堆放杂物,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2.未进行开业前检查

12、蒲县蒲城麦霸练歌坊

存在的问题:1..练歌坊三层疏散通道有杂物堆放;2.练歌坊一层大厅吧台北侧电线私拉乱接未穿阻燃线管保护,练歌坊三层777房间顶部墙面电线未穿阻燃线管保护;

13、乡宁县广千木门店

存在的问题:部分电线未穿PVC阻燃线管

14、柳林县汉釜宫自助烤肉火锅店

 

存在的问题:1、消防资料不健全 2、东楼梯间疏散通道被占用,西楼梯间疏散通道被占用。

15、山西吉隆斯商贸股份有限公司家家利超市文水店

存在的问题:1、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2、部分气体灭火器过期;3、配电室、消防控制室堆放杂物。

16、山西汉唐盛典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的问题:二层缺少一个安全出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

17、永济市双语学校

存在的问题: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配置不符合标准;食堂违规使用易燃可燃彩钢板。

18、河曲县怡人宾馆

存在的问题:部分独立感烟报警器未保持完好有效

19、五台县春芽幼儿园

存在的问题:消火栓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 消防档案、消防制度不健全

20、应县速八酒店

存在的问题:二楼西出口应急照明灯损坏,二楼走道疏散指示标志安装不正确。一楼东疏散门锁闭。

 

21、怀仁市绿城星居小区

存在的问题:消防车通道堵塞。

22、山西智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存在的问题:该单位三层设置为儿童活动房,结构为钢架结构,房顶采用聚苯夹心泡沫彩 钢板和岩棉夹心彩钢板搭建。

23、和顺县平松乡平松中学校

存在的问题:教学楼一层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教学楼二层安全出口标志损坏,教师宿舍楼未设置安全出口标志,教学楼一层大厅一个;疏散指示标志损坏;教学楼多功能室安全出口疏散门开启方向不正确。

[ 编辑:消防频道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