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春节>春运>
【2021春运一线】守护万千司乘出行路
2021-03-01 08:36:25    来源:山西日报

每一次春运,对于坚守在一线的高速人来说,都是一次大考。节前送走了一波波回家潮,节后迎来一波波返工潮、返校潮。

2月28日,记者在京昆高速临汾段现场看到,春运返程高峰持续,太原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大。巡逻中的山西交控集团临汾北高速公路路政大队一中队柏宏愿接到指挥中心电话,有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他和同事们立即赶赴现场。

摆放好标志牌后,柏宏愿站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引导车辆缓慢通行,配合班组其他成员第一时间将事故车辆移至应急车道。不久,救援车辆赶到现场,将事故车辆拖离,事故处理完毕,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柏宏愿和同事们管辖的区间范围全长50多公里,他们每天至少要在高速公路上巡查4次,每次至少3个小时。

丁零零,指挥中心的求助通知一个接一个,柏宏愿和同事随即驱车赶赴另一处现场。卸轮胎、充气、换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多小时就帮求助的大车司机师傅更换了4个轮胎。

已经是下午2点多钟,柏宏愿和同事们简单吃了一点饭,又投入到巡逻当中。事故处理、道路管控、路产巡查、信息汇总……四十天的春运路,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高速人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才有了万家灯火、团圆相聚的美好时刻,也正是他们,守护了万千司乘的平安。(记者郭玉琴)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