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释妙江: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
2021-03-07 10:58:58    来源:山西日报

当前,农村污水及垃圾治理基础设施由于历史欠账较多、资金投入不足等多种因素制约,存在总量不够、标准不高、配套不全、管理粗放、运行较差等诸多问题,污水治理及垃圾治理问题成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加快农村污水和垃圾治理刻不容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五台山大圣竹林寺住持释妙江建议,国家加大对山西省农村生态环保投入,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打造美丽乡村奠定基础。

释妙江说,需要对表对标“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大农村生态环保资金投入,加快补齐农村生态环保的短板和弱项。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加强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全面解决饮水安全问题。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通过开展农药化肥减量行动、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等措施,减少农业面源污染。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村级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全面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加快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行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

记者邓伟强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