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2021-03-09 08:12:10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深入开展讨论,并着眼国家大局、立足我省转型议政建言、反映民意。徐广国、张复明、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周然等参加讨论。

徐广国参加特邀57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时代要求、彰显党的意志、契合人民意愿,是一个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航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大政方针,胸怀“两个大局”、把握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发挥统战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张复明参加民革3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的工作重心是引导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常态,在目标设定、政策部署方面做出针对性的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定力和发展决心。报告对宏观经济政策作出科学部署,为市场主体纾困复苏、为人民群众增加福祉注入了强大动能,这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锚定使命任务,发挥优势作用,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为加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山西“十四五”转型蹚新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武章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中央对“两个大局”的精准把握、对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报告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并在减税降费、贷款融资、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采取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必将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动力。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的指导督导,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

李青山参加九三学社1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2021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特别是强调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战略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领袖嘱托,聚焦“六新”突破,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优势特色,凝心聚智、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再立新功。

谢红参加无党派14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提出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复杂形势的精准判断、对目标任务的科学部署,彰显了“中国之治”的活力、效力和魅力,是一个顺民意、暖人心、添动能、聚合力的高质量报告。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两会精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紧扣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献智出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我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李思进参加农工民主党10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情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辉煌发展成就,科学部署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和举措,是一份承前启后、精炼务实的好报告。新时代新征程对参政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自身党派特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推进山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转型发展蹚新路、出雏型贡献智慧力量。

周然在参加科协23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洞察时与势、竞与合、危与机,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化危为机,以非凡之功创造出非凡业绩,有力印证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紧贴山西实际,围绕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大事要事和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急事难事,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助力我省在奋进新征程中开拓新局面、夺取新胜利。(记者邓伟强)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