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防要闻>
山西消防“蓝色之光—2021”地震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21-03-17 10:47: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为山西消防2021年首场大型综合性演练,本次演练深度融合实兵实装演练、实战实景对抗两大元素,重点考察快速前突能力、区域协同能力、兵力投送能力、预案执行能力、综合应急能力,以达到以战领训、以训促战的演练目标。

3月15日,各支队伍到场后,立即根据总队《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处置预案》,以支队级处置预案为线 ,以现场作战方案为点,实行分区作战、分段作业,开展了10 公里携装徒步、行动基地搭建科目,并连夜进行了人员搜救等科目。

作战科目开展同时,前方指挥部9个职能组分别组织条线考评,同步开展通信、宣传、信息、战保、政工、管控、专家等考评科目。

根据总队预案,参演指战员需要在震后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内,完成16类68项不间断作业科目,这是11支队伍接续奋战、攻坚克难的意志比拼,也是参演指战员唯旗誓夺、勇争一流的尖峰对抗,更是山西消防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的蓝色之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