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防科普
乡宁消防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董光华烈士纪念馆
2021-03-17 10:57: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16日下午,乡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到乡宁县光华镇参观董光华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

董光华烈士纪念馆建筑面积约1280平方米。由八个展示厅与一个影像厅组成,馆内的一枚枚像章、一尊尊塑像、一份份旧报刊、一幅幅宣传画……数万件积淀着红色文化内涵、承载着红色历史记忆的藏品令人震撼。

参观过程中,大队党员们随着讲解员一边认真观看照片资料、历史文物,一边听取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了解了董光华同志在抗战时期先后开展了组建牺盟救国同盟会、减租减息和组织抗日武装等工作,极大地激励了全体党员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发图强,不断提高体能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参观见学,增强了全体指战员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誉感,引导了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继承消防队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驻地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默哀仪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把党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编辑:消防频道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