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传遍三晋大地】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前行力量
2021-03-19 09:28:16    来源:山西日报

3月15日一早,在华阳集团一矿姚武江大师工作室,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一矿机电工区机电队技术员姚武江,向工友同事们分享着两会的见闻和感受。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华阳集团的一名普通职工,能在两会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能在两会上为山西发声,为华阳集团乃至全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真的感到无比的光荣。”北京归来,姚武江心情激动。

从没有头绪无从下手到精心准备从容应对,履职四年来姚武江成长了许多。今年全国两会上,姚武江一共提交了1条议案、8条建议——从煤层气开发,到新能源储能产业,从瓦斯排放约束机制,到煤炭行业去产能相关问题,一个个建议让人们重新认识着煤炭产业;从煤层气制金刚石,到氢能重卡试点,从飞轮储能项目,到无烟煤制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次次发言让山西的转型发展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

“全国两会上,‘创新’依旧是高频词,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为关切的内容。当下,全省都在大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咱们华阳集团也把发展理念锁定创新转型,积极布局新材料产业。党中央为我们绘就了蓝图,只要咱们坚定信心努力奋进,就一定能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向高端、绿色、节能、环保迈进,就一定能打造世界一流的新材料产业集团。”谈及未来发展,姚武江信心满满。

“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的直播里介绍咱华阳集团的新产品口罩,是我这次参加两会最难忘的时刻。咱们的口罩应用了最新的纳米纤维滤材,不仅过滤效率高、抗菌效果好,而且佩戴舒适、使用寿命长,产品一亮相就受到各方追捧。”回忆两会,姚武江告诉记者。

一个小小的口罩如一张答卷,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着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成绩,虽然正式更名不足半年,但华阳集团在新材料产业上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不断书写着创新转型的华阳加速度。

一个小小的口罩如一句誓言,回应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回应着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盼,也彰显着华阳集团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的决心。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回到岗位上,不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到基层,更要和大家一起把总书记的嘱托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姚武江说,“下一步我要继续做好传帮带,致力于高技能人才培养,专注于技能攻关和专利落地,带动更多的青年学技术、强技能。”

工作室里,姚武江身边,逐渐聚集起越来越多的工友,聆听着全国两会的声音,也凝聚着前行的力量。(苏晓晨 王彦)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