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消防要闻>
寻红色足迹 忆峥嵘岁月!山西总队走进全省“第一个党支部”
2021-03-26 09:03: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3月24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指战员走进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寻迹党的峥嵘足迹、赓续党的精神血脉。总队政委杨守成与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受邀参加。

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是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1924年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组建了山西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太原支部,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

进入馆内,全体人员统一佩戴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杨守成政委与同行人员共同瞻仰老照片、老印记,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历史故事,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创业的艰辛历程,共同接受了一次红色信仰的洗礼。

杨守成政委在参观见学过程中指出:

各级队伍要充分挖掘好、发挥好红色资源优势,在学习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行,不断激励队伍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培育属于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精神脊梁,真正做到明史知责、明史思为、明史奋进,切实凝聚起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