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消防要闻
山西:省总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04-15 11:11: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点多面广优势,4月13日,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挂牌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全省指战员分级分批进行参观见学,接受革命洗礼。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春阳,八路军太行纪念馆馆长史永平等领导出席仪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兼组织教育处长张宏伟主持仪式。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历史的大型革命纪念馆,1988年开馆,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

赵春阳主任指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为契机,把驻地红色热土作为励志育人的生动课堂,深入挖掘伟大的抗战精神、太行精神、八路军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等精神宝藏,以强烈的体验感和带入感,感悟思想伟力,从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实际成效,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