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楼阳生会见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
2021-05-21 07:58:27    来源:山西日报

五月二十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太原会见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记者 李联军 摄

5月2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太原会见了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赛熙军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山西交出了“双零”答卷。去年全省经济稳步向好,今年实现首季开门红。“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西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把创新摆在转型发展的核心位置,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将用“三个五年”实现全面转型目标。第十二届中部博览会在山西举行,为我们与海内外客商深化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波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以来中波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山西与波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山西愿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指引下,深化友好交往,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各方面合作,脚踏实地,以务实态度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大成效,造福两地人民。

赛熙军高度赞誉中国及山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山西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我们非常看好山西的转型发展机遇和未来前景。他表示,将积极推动波兰各地与山西在绿色能源、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推动波中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杨文)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