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网购粽子 更需慎重
2021-06-11 09:59:42    来源:太原晚报

“端午节”临近,粽子作为“节日标配”早早就被摆上货架供市民们挑选。10日,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粽子时需注意渠道,尤其是网购粽子更需慎重,要特别留意低价促销或不明链接等消费陷阱。

“过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传统习俗之一,大家最好到正规商超去选购。”消协人员建议购买粽子时一定要看清外包装上的名称、生产日期、SC标识等信息是否齐全;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或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是否变质;不要选择在无质量保障的流动摊贩处购买;如果是自己在家包粽子,选购粽叶时要仔细看是否新鲜,色泽是否自然;选购糯米、红枣等食材时,要认真查看是否有霉变等现象,把好食品安全关。

节日来临,各大电商平台会借势大搞促销,消费者在享受网购带来便捷的同时,一定要选择有资质、信誉度高、交易量大、消费评价高的正规商家购买粽子,不要被所谓的“低价”“优惠”“特惠”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选购的粽子要按要求正确存储,一次不要购买太多。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网购下单时,消费者千万不要随意点击进入陌生网站和私人链接,警惕无资质或病毒网站的消费陷阱;收到粽子时一定要先验货再签收,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拍照取证并联系商家维护自身权益,协商不成,可向相关部门或消协进行投诉。(记者 李晓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