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中国统计开放日>动态要闻>
山西省统计局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
2021-07-29 17:2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29日下午,省统计局党员干部前往省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德才,二级巡视员候晓远,总统计师解长金、总经济师程建平和副总统计师张俊霞、王英娟与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通过“牢记嘱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五大板块,现场展出的780余张图片、图表,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山西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沿着展厅路线,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系统了解史实,不时交流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情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力民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参观展览既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场锤炼党性的深刻思想洗礼。一张张真实生动的照片,一幅幅数据详实的图表,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串联起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讲述着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大家深切感受到百年来三晋大地发生的沧桑巨变,进一步强化了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的自觉性;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大家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展览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质,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持续接力奋斗,勇于担当作为,为加快全省统计现代化改革、服务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保障。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