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撑起温暖“避风港”
2021-08-31 07:58: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雨下这这么大!身上的衣服全淋湿了,赶快进来避避雨吧!”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赶紧将路过的环卫工人请进来,大堂经理拿来干净的毛巾帮忙擦拭身上的雨水,并拿来新的口罩,端上一杯热水。这一幕发生在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营业部的“爱心驿站”。

爱心驿站是以营业网点为阵地,以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开放现有服务资源,将网点的休息等候区、便民服务区、报刊阅览区等公共区域无偿开放,为其提供爱心餐点、饮水、手机充电、报刊阅读、休憩等爱心公益服务,为全市环卫工人、快递员、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歇歇脚、擦擦汗、喝口水、充充饥、喘口气”的温馨场所。“爱心驿站”用行动向劳动者致敬,用爱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讲解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及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广大客户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得到了政府和广大户外劳动者的好评。

目前中国银行晋城市分行辖内共有10家机构网点设置了“爱心驿站”,其中获省政府命名的1家,省总工会命名的2家,其余为市级工会“爱心驿站”。该行“爱心驿站”是“中行温暖角”的延伸,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和体现,此举打通了服务劳动者群体的最后一公里,让普通劳动者真切地感受到了百年中行的担当有为,感受到了晋城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温暖。今后,该行将不断完善“爱心驿站”服务设施、扩大设置范围,丰富创建内容,提升服务标准,为更多的户外工作者提供更贴心、更细致的服务,为广大户外工作者撑起温暖“避风港”。(陈春云)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