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中国银行临汾平阳支行成功堵截“冒充上司”电信诈骗案件
2021-09-07 10:38: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近日,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士客户来到中国银行临汾平阳支行查询银行卡入账情况,称前领导早上给其账户转入18万元,迟迟未收到入账短信,遂到网点查询。经查无入账记录后,客户向该行网点客户经理朱红琴展示领导发来的转账成功的截图,该图片显示对方确实发起了一笔18万的转账交易,收款人信息也无误,但是到账方式显示为24小时,即对方在24小时内可撤销此笔转账交易。

经询问交易背景,客户称以前与该领导有过合作,近日该领导发来好友申请,并告知其有一项目可一起合作,并会先给其18万作为经费,今早收到领导转账后随即领导指示其给一名叫张某的人转账5万元,因账户资金未到账,客户与领导语音通话,对方以开会为由不接听,仅指示其尽快给张某转账。经查询张某的账户,发现其账户交易异常频繁,资金快进快出。

中国银行临汾平阳支行客户经理朱红琴凭借多年的经验,怀疑为一起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立即阻止客户向对方汇款,并向其耐心讲解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客户将信将疑的不断与该领导沟通,当对方知晓客户在银行后随即删除客户好友。此时,客户恍然大悟,最终放弃汇款,避免了资金损失。

目前,电信诈骗手段多样且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最后均要求客户进行资金汇出,网点对于办理汇款业务的客户要加强关注,必须落实好“一问三告知”,必要时,多了解一些,就能避免客户资金受损。(朱红琴)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