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中国统计开放日>动态要闻>
省统计局多措并举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浓厚氛围
2021-09-10 17:19: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借助新媒体 运用新模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统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广泛借助多种平台渠道、深度运用政务新媒体,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浓厚氛围。

——利用统计内网,构建宣传专栏。在省统计局内网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设置了工作动态、部署要求、发展成就、百年党史、体会感悟等五个栏目,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通过图文报道、动态海报等融媒体传播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传播网络空间,营造浓厚的网络学习氛围。

——利用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开展“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知行合一,省统计局借助企业微信直播平台已开展2期“青年干部上讲台,以讲促学提本领,接力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为年轻干部提供了解决本领不足、能力恐慌问题的高质量平台,让青年干部变“倾听者”为“思考者”、变“被动学”为“主动讲”,进一步提升了统计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专业素养,形成了崇尚学习、学思践悟、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

——利用机关大厅LED显示屏,开展“亮屏”联动宣传活动。在我局一楼大厅的大小LED电子屏幕上以图文并茂形式滚动播放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内容,尤其在七一、统计开放日、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滚动播放宣传图片,宣传党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深入人心。干部职工驻足观看,纷纷表示:“边等电梯边学习,不错不错。”共同营造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环境。

——利用微信公众号,精心打造指尖上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依托省统计局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我的入党故事》《学党史 话统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系列专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统计人自己的故事;转发《数说党史,这个数字见证奇迹》《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等有关文章、宣传海报,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等讲话内容,及时更新报道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食粮更有滋有味,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借助国家及省级媒体,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近日,分别在国家统计局主办的《中国信息报》头版以《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山西省统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为题,在山西日报以《“学”字当头落在行“干”字为先实托底》为题,全方位宣传展示省统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成效,信息宣传效果进一步扩大。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