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第七届山西农博会
2021-09-24 08:56: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9月23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晋中国家农高区举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山西农博会现场设立了展台,为参展单位及参会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中行普惠,惠农助农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先后与太谷荣欣堂、平遥牛肉、六味斋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并介绍中国银行惠农服务政策。他表示,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发挥县域机构优势,加大资源投入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乡村产业升级。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大对乡村地区绿色金融推进力度,积极支持绿色升级、节能环保、清洁能源、污染防治等绿色低碳产业发展,为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农村生态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在中国银行惠农金融服务展台前,各类金融助农产品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驻足咨询。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深挖农业产业发展机遇,先后创新推出了中银惠农通宝、中银E农通、农担贷、特产贷、新农贷等一揽子涉农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一企一策”综合金融解决方案,为苗木种植、农业养殖、饲料加工、仓储物流等农业产业全链条提供了资金保障,有力支持了省内酿酒、食醋、乳制品、小杂粮加工、肉禽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

“没想到中国银行有这么多好政策。此次农博会,中国银行为我们涉农企业提供了多种融资方案,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真的是雪中送炭。”一涉农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中行先行

9月23日下午,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活动在太原举行,省外60家和省内157多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加。

作为山西金融行业唯一代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介绍了中国银行普惠金融政策。该行以县域金融和绿色金融为抓手,聚焦现代农业产业链,积极向农业科创、功能食品加工、有机旱作农业、青农联创新创业和种苗花卉培育六大领域倾斜资源,重点扶持示范区标杆项目;围绕“南果中粮北肉”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中国银行国际化、综合化金融优势,创新服务方案、降低准入门槛、建立绿色通道、降低融资成本,为全省农业企业提供融资融智支持。

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还见证了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活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下一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深耕山西农业“特”“优”资源,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持力度,全面深入主动服务和融入山西发展大局,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宋丽君)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