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最新报道>
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多措并举做好“烈士纪念日”宣传教育服务工作
2021-09-29 16:49:13    来源:人民网

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前夕,周建屏烈士后代姜红萍女士带着儿子王寅一起来到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悼唁先祖英烈,当看到纪念堂珍藏的周建屏烈士当年战友们亲撰的回忆录手迹时,他们禁不住流下了泪水。“周建屏烈士是我太祖姥爷,这些回忆录手迹我们是第一次看到,非常激动,让我们后辈更加崇敬周建屏烈士!”烈士后代王寅说。

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发挥烈士纪念设施“褒扬英烈、教育群众”作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着力把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学习英烈的庄严氛围。近一周以来,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热情接待各类团队近30余批次,倾情服务前来瞻仰缅怀烈士的群众超过3000人次。

为做好烈士纪念日宣传教育工作,该堂认真组织编印了《红土地英烈故事选编》《红色记忆---江西省革命烈士事迹选编》图书及《忠诚永铸——江西省烈士纪念设施巡礼展》画册,让参观群众在烈士纪念活动中学党史、忆英烈、勇担当;进一步加强宣传讲解力量,联合媒体录制红色文化融媒体专题节目《礼赞·百年英烈》,已经连续推送了四十集烈士故事,拍摄“红色印记”等多部专题片,认真研发了适合青少年的“四史”教育互动课程《追寻奋斗足迹》等,推出《忠诚永铸——江西省烈士纪念设施巡礼展》,目前参观人数超过5000人次。

在为民服务方面,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全面检修了展厅灯光、空调等电路和消防设施,增设疫情防控设施,购置300多盆鲜花、绿植,围绕展厅内外重点部位进行美化、绿化,在主展厅设置了“烈士纪念日”主题宣传栏等,营造庄严肃穆的纪念氛围;加装了便民电梯、残障人士卫厕等设施,购置轮椅、拐杖、婴儿推车做好“一老一小”专项服务;走访慰问了烈士家属、新四军老干部及困难群众;开展“烈士纪念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延时服务、免费服务,推出“1+N”订单服务,以开设党课微视频、线下微课堂、线上研学课程、线下研学党史小课堂和专题巡讲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目前已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技师学院、中国电信江西分公司、国网江西分公司等单位开展各类纪念活动20多场次。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