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母亲河畔的中国>内蒙古篇>
内蒙古自治区:多措并举统筹推进自然生态保护
2021-10-11 20:54:4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

内蒙古自治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措并举、协同发力,统筹推进自然生态保护。

一是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同步开展红线内人类活动本底调查工作,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平台建设、数据库研发及数据整理入库工作,预计10月底基本完成。

二是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管,联合自治区林草局开展2018-2019年度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和2020年度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线索核查整改,进一步完善“绿盾”台账,“绿盾”聚焦问题整改完成率94.5%。完成黄河流域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管护成效评估自评估和现场核查。

三是推进生态系统质量状况评价和生产总值(GEP)核算,编制完成《2021年内蒙古生态状况及生态资产评估(GEP核算)方案》《全区生态资产与生态产品核算项目技术方案》,选取浑善达克沙地和乌珠穆沁草原开展典型生态系统质量状况评价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浑善达克沙地年度动态变化评估和乌珠穆沁草原植被调查工作。

四是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建立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组织编制《内蒙古自治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调查、监测、评估实施方案》,重点开展生态系统、植物多样性调查。完成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遴选上报,根据生态环境部近期公示结果,我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根河市进入拟命名名单。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