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母亲河畔的中国>河南篇>
黄河“河宝”走出河南
2021-10-11 21:32:04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昨日从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获悉,黄河超级IP展团将携黄河吉祥物六“河宝”与生肖天团“萌十二”共18款动漫形象,联袂出征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天津举办的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正式启动黄河超级IP赋能实体经济专项行动。

据介绍,展会期间,将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S8号馆设立黄河超级IP会客厅,面向全国甄选优秀消费品企业,持续推出能够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黄河超级IP联名产品,让古老的黄河文化和生肖国潮以青春的姿态飞入千家万户,届时将举办黄河主题食品饮料包装设计展、萌十二食品饮料包装设计展。

黄河吉祥物于今年7月初发布,由6个分别以“少年轩辕黄帝、少年河洛郎、仰韶彩陶娃、少年黄河龙、黄河鲤鱼、镇河铁牛”为创意,被亲切地叫作“黄小轩、河小洛、宁小陶、天小龙、夏小鲤、平小牛”的“河宝”组成。这组可爱的萌宠天团,与“黄河宁天下平”主题口号相呼应,向世界传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萌十二”是由12个卡通形象组成的国潮生肖天团,作为诞生于黄河之滨的全球华人吉祥物,“萌十二”系列文创产品在“学习强国”暨“黄河文化”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上被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最高奖。

黄河超级IP是对黄河文化的高度凝练和现代表达,据黄河标志和吉祥物普及应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黄河超级IP运营团队将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以及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确定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锚定黄河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总目标,通过黄河超级IP在重点领域深度普及应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合力打造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新高地。(记者 秦华)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