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扎实做好能源保供>保供成效>
股股暖流送进千家万户
2021-11-01 15:34:35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3日起,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所属的25家供热电厂自北向南陆续开栓供暖,将股股暖流送往千家万户。作为全省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所属供热电厂,总供热面积达2.28亿平方米,预计供热量8978万吉焦,覆盖全省10个市,承担着全省近1/3的供热任务。

10月10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召开能源保供专题会议,集团各供热企业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保电保热任务,彰显国有企业的“硬核”担当。

为保证高质量发电、供热,早在供热前期的几个月里,该集团所属的塔山发电、大唐同达热电、阳光发电等多家单位就提前进入检修阶段,采取设备巡检、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和日常维护等多种手段,确保设备可靠高效运行。供热季临近,多家供热企业面临着煤炭储存量持续下降局面。为此,山西地方电力、阳高热电等电厂纷纷增加电煤库存,积极签订中长期合同,努力做到供热期电煤中长期合同全覆盖,确保机组连续稳定运行。

在努力完成保供任务的同时,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各供热企业还提前对设备进行大修技改,优化升级改造,统筹兼顾企业降本增效和高质量供热。该集团不断提高配煤掺烧精细化管理水平,深挖内潜,节支创效。今年1月至9月,在确保机组稳定运行、环保达标的前提下,通过掺烧煤泥、低热值煤,累计节约燃料成本4798万元。临汾热电则结合本地供热特点,不断加大节能改造力度,挖掘供热潜力,改变以往高参数低流量的供热方式,采用大流量低参数的供热方式,重点实施了机组乏汽余热回收及尖峰冷却改造工程,在稳步增加供热面积、供热量的同时,降低了供热的煤耗,提高了机组运行的经济性和供热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节能效益,更在提升企业绿色发展能力上蹚出了一条新路。(董婕)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