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全省农房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蓝佛安作出批示
2021-11-06 08:14:45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5日,全省农房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临汾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作出批示。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蓝佛安在批示中强调,当前,全省灾后恢复重建已进入关键阶段,也是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水毁农房、农田水利设施等恢复重建工作,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秋冬农业生产和明年夏粮丰收夯实基础。要在全面摸排安全鉴定的基础上,分类施策、妥善安置,积极筹措补贴资金,保证安全质量,加快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进度,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确保春节前搬迁入住,坚决防止致贫返贫。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规划布局,提高标准质量,创新投融资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建管并重,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抢抓秋收后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坚持“先修复、后提升”,加快农田水利工程恢复重建和配套改造,健全农业排灌设施体系,抓紧修复完善农村供水基础设施,切实保障农村用水安全,尽早开工建设一批重点水利工程,持续增强全省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

贺天才在讲话中指出,农房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是关乎全局、关系全年的重要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决打好农房农田水利设施恢复重建这场硬仗,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任务,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具体安排,临汾市、运城市、晋中市、吕梁市、襄汾县、临猗县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临汾市襄汾县、曲沃县农房农田水利灾后修复现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记者 李宏伟 郭玉琴)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