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蓝佛安出席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2021-11-08 07:54:39    来源:山西日报

积极博采众长 扩大开放融通 推进合作共赢

蓝佛安出席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并参观展馆

与丹麦驻华大使马磊、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深入交流

11月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上海出席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主旨演讲,参观部分展馆,与丹麦驻华大使马磊、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等嘉宾深入交流。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全球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国别、企业数均超过上届。

5日下午,蓝佛安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观展馆,走访嘉宾,开展深入对接,宣传推介山西。丹麦已连续四年参加进博会,本届进博会丹麦企业参会热情高涨,带来了乳品、巧克力、饼干等30余种经典品牌产品。蓝佛安与丹麦驻华大使马磊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察看展品,了解丹麦企业家在华投资经营情况。爱顿博格是国际知名的酒心巧克力品牌,在上届进博会与山西汾酒集团达成合作,双方联名推出汾酒酒心巧克力。得知丹麦巧克力有了“汾酒心”,蓝佛安十分高兴,详细询问生产销售情况,希望双方企业进一步加深合作,广泛宣传推介,共同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增进两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蓝佛安感谢马磊大使参加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希望双方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各领域交流往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马磊大使表示,上次山西之行给我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在山西展区,蓝佛安与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亲切交流,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当前,我们正积极对接国家开放战略,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大力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扩大“朋友圈”。欢迎安黛文大使到山西走一走、看一看,亲自感受山西5000年厚重文化和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探讨推动经贸、文旅等领域交流合作,在中国开放的春风中共享市场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安黛文大使赞同蓝佛安的建议,对山西展区的精美青铜、古建艺术品赞誉有加,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加深了解,在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本届进博会山西展区包括“历史铸就晋风韵”“薪火相传谱新篇”“转型发展蹚新路”三个板块,集结了山西博物院、汾酒集团等39家单位和企业,并通过展厅直播间等形式进行线上宣传推介,历史文化、工艺美术、名优特产、科创成果等吸引了众多来宾和观众的目光。蓝佛安实地察看展示情况,与我省参展单位和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向在晋投资企业负责人询问对营商环境的感受和意见建议。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决策部署,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利用进博会等平台,创新展览展示方式,积极博采众长,扩大开放融通,推进合作共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开拓新空间。

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蓝佛安来到技术装备、汽车等展区,认真了解氢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前沿技术、最新产品,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合作,推动更多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山西。在听取美国空气产品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企业投资意愿后,他说,山西作为能源大省,正在认真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部署,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积极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欢迎相关行业优秀企业抓住机遇,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为企业在晋投资兴业提供良好服务。(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