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举办“铁肩担道义 妙笔著文章”记者节联谊活动
2021-11-11 16:15: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加强与中央驻晋媒体、省内主流媒体之间的友好交流,密切银媒合作关系,11月8日,在全国第22个记者节,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举办“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记者节联谊活动。特邀中央驻晋媒体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人民网山西频道、中国经济信息社山西中心、中国网山西、中国新闻网山西,省内主流媒体山西日报社、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新媒体、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晚报、太原日报、生活晨报、黄河新闻网共13家媒体参加。

该行行长臧新军代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向媒体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新闻媒体人坚定不移跟党走,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用一篇篇鲜活报道、一幅幅生动图片、一个个感人镜头记录时代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在此,向媒体记者“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他们一直以来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以记者节为契机,共叙合作情谊,共谋未来发展,共鉴时代变迁。未来,希望和媒体朋友们携手同行,用实际行动共同为山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媒体朋友们准备了文艺节目,增进了现场交流互动。

文艺节目,引人入胜。该行员工自编自演的开场舞《花开盛世》、独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深情独唱《只要和你一起唱》等节目,向媒体朋友们长期以来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新闻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

讲述记者故事,体验百味人生。山西经济日报记者郝薇分享了自己从事记者职业近20年来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与中行结缘的点点滴滴,并希望银媒双方通过密切互动,讲好中行故事、传播好山西声音。

外币连连看,火眼金睛鉴真假。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外币鉴别专家吴志强现场分享欧元、美元真假钞识别技巧,为记者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金融课。

穿衣有术、丝巾风情。邀请资深职场礼仪专家赵敏,通过互动教学的方式,展示了一条丝巾的百变系法,同时通过穿衣搭配,让记者朋友们用一方丝巾,演绎优雅生活。

更让记者们惊喜的是,非遗剪纸专家王振华和太原市美协漫画艺委会秘书长武振新给每位记者现场制做一幅维妙维肖的剪纸肖像和漫画像。“哇,剪纸作品真像我!”,现场赞叹声不断。

同时,现场还有茶艺和古筝表演,让整个记者节联谊活动浸润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

“今天很开心,这个记者节过的太惊喜了,感谢中国银行的用心。”山西晚报记者张珍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精心的设计、奇妙的构思,让记者朋友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记者节,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了一段轻松、欢快的时光。

期间,还邀请记者朋友观赏了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室内壁画《太行神韵》,参观了省分行党建文化展区,了解山西省分行发展历史和党建工作成果。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办公室、公司金融部、行政事业机构部、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个人数字金融部、消费金融部、银行卡部、数字化平台中心、太原管理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宋丽君 杨乃锐)

[编辑:张楠]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