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蓝佛安在忻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0 08:44:45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在忻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 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贯彻到点滴工作

 

十一月十七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走进河曲县西口镇唐家会村党支部,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记者阮洋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在忻州市偏关、河曲、保德三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点滴工作中,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副省长贺天才参加。

连日来,蓝佛安从项目现场,到企业、农村,一路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深学细悟全会精神、汲取奋进智慧力量、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蓝佛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了我们党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科学指引。全省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推动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河曲县西口镇唐家会村是蓝佛安此次宣讲的重要一站。近年来,在党的惠农强农政策支持下,该村大力发展紫皮大蒜等特色农业,培育“一村一品”,壮大了集体经济,鼓起了农民腰包,今年成功申报美丽乡村建设试点。17日下午,蓝佛安来到唐家会村嘉福小区,顺着一幢幢整齐的小楼,步行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民李二明、李永忠家中,拉家常、问生计,了解农村冬季供暖保障到位情况,对压实县乡村责任、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提出要求。

在唐家会村党支部,蓝佛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大家结合自身感受,畅谈村里产业发展、生活变迁,用最朴素的话语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热爱。蓝佛安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详细了解具体情况。低保户、独居老人有多少,生活如何保障,医保费用谁来缴纳?农业补贴是否落实?集体经济收益如何分配?厕所改造进展如何?村干部、村民代表积极作答,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蓝佛安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践行初心使命、落到实际行动。具体到村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要始终牢记党支部和其他基层组织的使命职责不一样、共产党员和普通群众的标准要求不一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中央和省里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带头保护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点点滴滴的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记者张巨峰)

[编辑:秦彦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