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网媒看山西】三晋大地开创新局 全国媒体讲述“山西故事”
2021-12-02 11:01:12    来源:中新网

以“启新程看发展”为主题,呈现山西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创新发展、文旅融合等领域的新成果,展现山西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布局上的新成效。29日,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启动。

山西地处中国中部地区、黄河流域中段,以“拊天下之背而扼其吭”的险要地势著称。这块状如一片树叶的黄土高原台地,“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东界太行山与京津冀为邻,西、南隔黄河相望陕西、河南,北与外长城毗连内蒙古。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走进太原、忻州、阳泉、晋中等地,感知三晋大地的勃勃生机与澎湃活力。

11月29日,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启动。 主办方供图

当日,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羽宣布活动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有关负责人为媒体采访团授旗,并与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山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刘永生、山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等共同推动启动杆。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这里,尧天舜日,表里山河,东耸巍巍太行,西临九曲黄河,北连莽原大漠,南望辽阔中原。希望媒体代表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对准山西人民追梦圆梦的奋斗故事,讲好山西开创新局的故事。”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邵波涛表示。

作为全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当前,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资源型地区成功转型寻径探路,其“一群两区三圈”(即山西中部城市发展群,太忻经济区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北、晋南、晋东南高质量城镇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备受关注。

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介绍,通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山西旨在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全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太原市委网信办、忻州市委网信办、晋中市委网信办、阳泉市委网信办、山西新闻网共同承办。共有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络媒体、国内商业门户网站、山西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等55家媒体和平台参加活动。(高瑞峰)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