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上天入地”——探访太原中北高新区的新装备
2021-12-04 09:53:49    来源:新华网

上天的电力巡线的直升机,入地的三臂拱架安装台。近日,太原中北高新区“上天入地”的新装备,吸引了“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的目光。

  “山西造”直升机陈列在太原中北高新区的厂区内。 新华网 发

“在短途运输、医疗救护、救灾救生、吊装设备、电力巡线等,直升机可大有可为。”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茂森表示,公司是山西省引进的重点项目,研发团队来自上海喆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有50多名专家在山西办公。”

“未来,我们规划建设的直升机产业园预计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带动产业链配套产值可达40亿元。”宋茂森说。

除了“上天”的,太原中北高新区还有“入地”的。

  三臂拱架安装台车大大提高了隧道拱架组装效率。新华网 发

“以前十四五个工人一小时才能搭好的隧道拱架,这台三臂拱架安装台车三人半小时即可完成。”山西新能正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秀静表示,隧道除尘净化设备、煤矿用深孔钻车等系列装备将为山西的隧道施工、煤矿钻孔提供新方案。

“六月签驻协议后,八月实现投产,这背后离不开园区的大力支持。”周秀静透露。

数据显示,在新兴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下,2021年前10个月,太原中北高新区企业总产值达到146亿元,全年总产值预计将突破180亿元。

“太原中北高新区聚焦高端先进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为山西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太原中北高新技术开发区负责人表示。(杨晓飞)

[编辑:裴芬芬]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