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蓝佛安主持
2021-12-08 06:38:01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蓝佛安主持 研究老龄、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12月6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研究老龄、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等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事关发展全局和百姓福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规划引导,顺应我省人口老龄化趋势和阶段性特征,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完善支持政策体系,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人健康支撑体系,积极发展康养等产业,扩大高质量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通过我省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办法(修订草案),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岗级规定、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作出明确规定,决定以省政府令发布实施。会议强调,专职消防队伍是我省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着眼加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进一步明确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理顺招录机制和管理模式,强化专职消防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高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能力,加快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经费保障,落实专职消防队员待遇保障和社会优待政策,不断提升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会议确定,省政府再取消7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20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层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做好指导服务,细化配套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取消事项落实到位、下放事项承接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