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2021-12-16 07:29:32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12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财政收支计划安排,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山西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办法等文件,听取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科学合理确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及财政收支计划,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有力有效引导预期,凝聚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财政支出要优化结构、提质增效,做好重点领域保障,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我省各级党政机关要带头坚持过紧日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为民宗旨和优良传统。会议决定,召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省委优化区域协调发展新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聚焦目标定位,强势起步、稳扎稳打,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以产业园区为载体、以区域文化为纽带,全面推进产业创新协作耦合、开放合作协同共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努力建设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要围绕打造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集中优势资源,强化要素保障,塑造产业竞争新优势。要深化改革,创新一体化发展体制,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区域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指出,2021年省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政治生态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走好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刻不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建立开展述责述廉评议等监督机制,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有力举措。要严格执行述责述廉评议各项要求,精心安排组织,抓好各项工作,确保贯彻执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如实汇报履责守廉情况,深刻检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使述责述廉评议成为自我警醒、“红脸出汗”的过程,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廉洁从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