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2021-12-16 07:31:13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蓝佛安主持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推行林长制等事项

12月14日,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推行林长制等事项。

会议指出,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悉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安排,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殷殷嘱托,坚定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战略定力,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改革开放先进经验,从山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持续推动思想解放、工作创新、能力提升。要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贯穿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突出抓好稳指标、稳初级产品、稳粮食、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稳金融、稳安全、稳疫情、稳生态工作,扛牢稳定宏观经济的重大责任。要精准把握中央宏观政策取向,对表各项重大部署要求,加强研究对接,进一步把政策吃透、把举措谋准、把项目做实,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聚焦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要顺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政府立法的质量和效率。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健全执法权运行机制,加强对执法权的监督和制约。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完善长效机制,增强法治建设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安排建议、财政收支计划安排建议,决定提交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要求,对标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部署,统筹考虑当前与长远、需要与可能、速度与质量、全国大局与山西担当,在指标导向上充分体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科学制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财政收入运行分析预判,抓好增收节支,加大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过紧日子、节用裕民,严格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要求,建立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体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制定完善林长会议、工作督查、部门协作、工作报告、信息公开等配套制度,严格评估考核,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确保林草资源保护发展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基层建设,加强林草资源监测监管智能化建设,推动生态修复保护、重大有害生物防治等关键技术研究,不断提升林草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