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喜迎省十二次党代会>新闻报道>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紧跟指引蹚新路 不负期许谱新篇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晋城
2021-12-18 09:13:36    来源:山西日报

 

宣讲团成员在晋城市城区东圣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互动交流。记者王天晓摄

“这些年,咱们一直在谋转型、促转型。那么,到底从哪里转?怎么样转?这次大会为我们作出了清晰的判断:一方面,以增强生存力发展力为方向,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另一方面,以加快集群化规模化为方向,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12月10日下午,晋城市凤城国际酒店大会议室座无虚席。讲台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围绕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条分缕析、娓娓道来。台下,100多名来自晋城市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这是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带来的一场精彩宣讲。

从“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党代会报告的说明”“重点围绕几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三个部分讲起,余国琦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开了系统阐释。尤其是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主题,他讲背景、举例子、列数据、谈方略,把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贴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作出的战略部署、描画的宏伟蓝图,生动立体地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深受启发和激励的党员干部边听边记,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报告有点有面、有理有据、有深有细。听了宣讲,方向更清了,任务更明了,信心更足了。”宣讲结束,晋城市商务局局长申连太一脸激动地说,“我们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内贸流通三大业务板块综合发力,全力夯实开发区项目招引‘主平台’,奋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牢牢把握消费促进‘主动权’,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更大的‘商务贡献’。”

11日上午,宣讲团一行又深入晋城市城区东圣社区,与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围坐一处,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作为基层的服务单位,怎么才能更好落实和运用党代会精神?”辖区鼎秀华城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樊培培带着恳切的目光提问。“这个问题接地气。”余国琦满脸笑容地答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仅是说经济、说产业,更包含了民生领域的方方面面。作为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的机构,就是要把全方位高质量转型和我们的工作对照起来,不断创新思路、更新方式,在提供高质量物业服务上想办法、出实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你来我往地问答着、互动着,在场的党员群众频频点头,一张张脸上洋溢着自信和坚定。

“听完宣讲,醍醐灌顶。”东圣社区副主任樊玉卿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强化学习作表率,紧跟指引蹚新路,以群众的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创新载体、方式,不断深化为民服务水平,不负党和人民期许,让社区群众过上更有品质、更加幸福的新生活。”

记者王天晓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