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蓝佛安>活动报道>
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1-12-21 07:38:04    来源:山西日报

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2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蓝佛安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定步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武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成绩,系统研判大局大势,科学部署2022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和明年经济工作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将中央宏观政策取向、重大决策部署与我省省情实际紧密结合,展现了省委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制胜未来的战略谋划,对于动员全省进一步凝聚共识、保持定力,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全会工作规则》,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为全省干部群众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合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从取得的成绩中坚定迎难而上的信心、从工作部署中明确开局起步的重点,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求真务实、拼搏奋斗,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好会议各项部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鲜明树立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抓落实上来,锚定方向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建立清单、挂账销号。逐条对照、逐条梳理,对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各级政府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强化配合意识,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履职尽责,最大限度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攻坚冲刺,确保交账。强化交账意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盘点梳理,逐项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发力,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要着眼明年经济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为“全年红”打好基础、多作贡献。

会议还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灾后恢复重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山西日报记者)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