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2021-12-23 09:06:33    来源:山西日报

省公安厅省高院省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

连日来,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基础性的重要举措,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12月20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洪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有力举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全面从严、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进“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保持高度警醒,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要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定位公安工作,认真谋划思路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0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代院长冯军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对标对表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找准司法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精准履行审判职能,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依法有效打击恶意拖欠账款和逃废债行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司法保卫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教育、医疗、养老、育幼、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司法保障,加强对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保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以过硬作风推动任务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景海指出,要深刻把握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深刻把握省委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安排,确保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进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检察机关更好地传承历史经验、汇聚智慧力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点,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深刻把握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经济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精准护航发力,科学谋划推动2022年全省检察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闫书敏 邓伟强 李炼)

[编辑:张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